東亞今年經濟成長率8.8%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中央社香港7日法新電)亞洲開發銀行(AsianDevelopment Bank,ADB)今天發布,東亞新興經濟體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達8.8%,在全球經濟疑慮之下,2011年成長率將下滑至7.3%。

總部設在馬尼拉的亞洲開發銀行在12月「亞洲經濟觀察」(Asia Economic Monitor)半年報中說,東亞大部分新興經濟體今年連袂「強勁復甦」,區域內許多股市大幅反彈。

不過,亞銀對於2010年的預測仍低於東亞地區2007年創下的9.6%經濟成長紀錄。

亞銀說:「東亞經濟體的成長步伐在2008及2009年大幅放慢,2010年強勁復甦,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反彈逼近2007年的水準。」

但亞銀報告警告,由於外部環境愈來愈疲弱,及先進經濟體進一步貨幣振興措施的不確定影響,東亞經濟前景仍呈「高度不確定」。

報告說:「先進經濟體的復甦力道比預期還要疲軟,復甦過程拖長,恐導致政策正常化延宕,使得經濟繼續遭到扭曲,及長期經濟成長前景變得黯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