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接獲逮捕令 亞桑傑難藏身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6日專電)維基解密(WikiLeaks)近來公布多件美國外交密電,引發全球震盪,創辦人亞桑傑目前藏身英國,倫敦警方今天表示,已收到瑞典司法單位發出的歐洲逮捕令

39歲的亞桑傑(Julian Assange)被瑞典司法單位指控涉嫌性侵害,向英國政府發出逮捕令,倫敦警方證實今天下午收到逮捕令,預估近日內將採取逮捕行動。

有關亞桑傑藏身的地點,媒體報導不一,有報導指他躲在英格蘭東南部,也有報導說他就在倫敦。

亞桑傑的委託律師史蒂芬茲(Mark Stephens)表示,將會奮戰到底,不讓亞桑傑被引渡到其它國家。

史蒂芬茲強調,亞桑傑並沒有犯下任何性侵害罪行,瑞典政府明顯有政治意圖,一旦亞桑傑被引渡回瑞典,將會再被引渡到美國。

維基解密」今天公布美國重要基礎設施清單,英國多個衛星傳播地點等也曝光,負責英國與美國武器合作計劃的「英國航太公司」(BAE Systems)的工廠地點也被公布。

首相府今天譴責「維基解密」公布這些未獲授權的機密資料,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表示,已要求所有政府部門必須立即安全檢查。

瑞士郵政銀行(PostFinance)今天以居住地址資料不正確為由,關閉亞桑傑的帳戶,凍結亞桑傑3萬1000歐元的存款。

維基解密」發表聲明表示,上週網路付款公司PayPal凍結給「維基解秘」的6萬歐元捐款,總計1週來,公司與亞桑傑的財務損失達10萬歐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