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油含酒精 美業者惹爭議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6日專電)在酒精飲料中添加咖啡因的4家廠商,上個月才遭到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警告,現在美國新上市的1款鮮奶油酒精濃度竟高達18.25%,引發爭議。

產品名為Whipped Lightening的鮮奶油,包裝外表與一般鮮奶油無異,但這種新產品卻含有高達18.25%的酒精,比許多啤酒的酒精濃度還高出好幾倍。

廠商還為這款新上市的產品定位成「鮮奶油酒」(whipohol),要到酒類專賣店才買得到。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這款含有高度酒精的鮮奶油,已經吸引許多年輕人、大學生的高度注意與好奇,如果把這種鮮奶油混合烈酒服用,可能在不知不覺中酒精過量,甚至變成酒醉開車。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衛生中心醫師陶艾爾(Robert Doyle)指出,飲用這種含高度酒精的鮮奶油,只要食用少量就可能已經超過血液酒精濃度的法律標準。

今年11月初,FDA發佈新聞稿警告在酒精飲料中添加咖啡因的飲料廠商,其中包括引發高度爭議的FourLoko飲料製造商PhusionProjects。

FDA指出,酒精飲料當中所添加的咖啡因,是「不安全的食品添加物」,未來如有必要,FDA會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包括扣押產品或禁止廠商販賣,廠商也將面臨觸犯聯邦法律的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