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陸航空被判對協和墜機案負責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星期一(12月6日),法國巴黎法院對10年前法國“協和”客機空難的相關責任方做出判決,判決三名法國航空部門官員無罪,美國大陸航空公司和一名機械師被判犯有過失殺人罪。

法庭裁決美國大陸航空公司必須支付26萬5千美元的罰金,機械師約翰泰勒也必須支付罰款,並被判15個月的監禁,緩期執行。大陸航空公司和泰勒的律師都表示會提出上訴。

調查人員說,2000年法國航空公司一架超音速協和客機在巴黎戴高樂機場起飛前, 一架美國大陸航空公司的飛機,把一根金屬條掉在跑道上。散落的碎片割破了超音速飛機的輪胎,使得輪胎上的橡膠碎片掉進油箱裡並引發火災事故造成機上109人和地面上的4人喪生。

受害人家屬律師羅帕勃特說:“很明顯,協和飛機有嚴重的技術缺陷,事故發生後他們才知道這一點。”

法國航空公司向遇難者家屬賠償了1億歐元。協和飛機在2003年被停止使用。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