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園列車故障 7人傷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5日電)香港海洋公園的海洋列車剎車系統今天突然故障,導致上下山列車突然急停,造成7名乘客受傷,其中1名老翁情況危殆,海洋公園已就事件致歉。

事件發生在中午12時16分,載著107名乘客上山的海洋列車離開車站約100公尺時,剎車系統突然啟動,整列列車突然急停,車上7名乘客因站立不穩而跌傷。

海洋公園在事發15分鐘內,安排107名乘客離開列車。7名受傷乘客年齡25至71歲,其中4人送往醫院治療,其中1名71歲老翁情況危殆。

海洋公園副行政總裁李繩宗就事件致歉。

他表示,事件涉及機械故障的可能性較低,但暫時不清楚是否有人按錯緊急剎車掣,正會同機電署人員調查以確定事故原因。

香港商務及經濟局副局長蘇錦樑表示,關注這次海洋列車意外,強調旅遊設施必須確保操作安全。

海洋公園的海洋列車於2009年9月啟用,隧道全長1.3公里,每小時可接載5000名旅客上下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