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獲取個人信息 加國關注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google的地圖檢索功能給人們的生活提供了方便,但也有很多人抱怨google的信息收集車在拍攝街景的同時也獲取了很多私人信息。這引起了加拿大隱私保護專員的關注。

google說他們的街景巡邏車只是拍攝街道的快照,但人們發現google拍攝的不僅僅是街景。

加拿大隱私專員斯託達特(Jennifer Stoddart):“email、密碼、名字人們的醫療記錄,上面還有名字和地址。”

加拿大隱私專員斯託達特認為google侵犯了加拿大的隱私法,因為google街景巡邏車的技術可以透過wifi收集很多人的個人信息

她展開了一項調查,發現googel根本沒有意識到也在同時收集私人信息。

加拿大隱私專員斯託達特(Jennifer Stoddart):“當我們公開要求他們做甚麼時,他們確實做了,但我們批評他們的是,他們沒有在一開始就把保護隱私納入其中,好像直到人們要求他們時,才去做。”

其實google的信息收集技術並不特別高端,只要居民的互聯網是沒有密碼的,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並獲取個人信息。所以更重要的是自己保護自己的私人信息,如給自己的網絡加密和用密碼保護。

加拿大隱私專員已經要求google刪除所有收集到的私人信息,並僱佣一名隱私保護主任。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