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抗議敦促坎昆參會國採取行動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星期五(12月3號),一群環保團體的抗議者,在墨西哥坎昆的海灘上做出自己的創意行為,希望以此敦促參加坎昆氣候峰會的與會國能積極採取行動,而不是只說不練。

在坎昆的一個海灘,一只人扮北極熊在做著各種姿勢,而另一群人背上插著一些國家的旗幟,把腦袋埋到沙子裡。

活動的組織方,美國最大的環保團體之一,加州賽昂俱樂部(Sierra)的活動者勞倫斯•法恩(Lawrence Fahn)說:“(參加峰會的國家)討論的太多,行動卻非常少,我們希望人們意識到要採取行動。今天我們有很多來自全球的學生代表,他們用把頭埋在沙裡的方式,呼籲相應的國家採取行動。”

說起物種正在消失,土著居民正承受苦難,法恩說:“不斷上升的氣溫、全球暖化帶來巨大問題,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與此同時,正在開會的將近200個國家的代表,正在試圖起草一個溫和型方案,希望以此來減少洪水、乾旱、熱浪和海平面上升。不過會談中,富國和窮國之間的信任問題造成了談判緊張。

目前全球部分國家簽署的限定碳排放的東京議定書,即將在2012年到期。去年的哥本哈根峰會,全球曾寄予希望能夠簽署一個替代的約束性協議,但最終各國沒能達成一致。今年的峰會將在12月10號結束,重點是就保護熱帶雨林、應對全球升溫等問題達成融資方案,同時制定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