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期間 美國孕婦注射疫苗多兩成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路透電)美國聯邦政府調查員今天提出報告,去年H1N1豬流感爆發期間,懷孕婦女接種流感疫苗者是平時的2倍,其中多數是聽從醫師建議。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現,儘管懷孕婦女感染流感後,更可能病重、死亡或流產,仍僅約一半懷孕婦女在流感季節接受疫苗注射。

諷刺的是,大多數未接受流感疫苗注射婦女表示,擔心注射疫苗會影響自己或寶寶的健康。

美國婦產科醫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ecologists,ACOG)及CDC的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Practices,ACIP)都強烈建議懷孕婦女接種流感疫苗,以保護自己與孩子。

但在2007年到2008年間的流感季節,僅有24%懷孕婦女接種疫苗,隔年更僅有11%懷孕婦女接種疫苗。

在豬流感爆發流行期間,事實上每個美國人都得到接種2種疫苗的建議,季節流感與H1N1流感疫苗各一劑。(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