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影 轟動美學府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昨晚舉辦「台灣新銳電影回顧展」,開幕片播放「海角七號」,吸引近百名觀眾欣賞。

回顧展由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主辦,從2日到6日活動期間,還將陸續播放「夢幻部落」、「冏男孩」、「停車」及「陽陽」。

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校長羅維爾(Michael Lovell)昨晚參加開幕接待會致詞提到,透過電影播放,讓他回想起多年前訪問台灣時留下的印象與好感。

駐芝處新聞組組長李文琦表示,透過這次回顧展,把台灣電影帶進美國校園和社區,讓大家更了解台灣的社會風貌與生活型態,這種文化交流就是台灣軟實力的展現。

密爾瓦基分校中文部主任陳雅芬大力支持,動員師生及義工近120人協助,李文琦也表達感謝之意。

李文琦表示,明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100年,駐芝處正規劃在美國中西部擴大辦理台灣電影巡迴展,讓更多外國朋友透過影片欣賞,認識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