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誰辦?今晚揭曉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中央社蘇黎世2日路透電)國際足球總會(FIFA)執行委員會今天將作出對國際體壇影響重大且深遠的決定─以投票方式選出2018及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

再過不久,國際足球總會主席布萊特(SeppBlatter)將於蘇黎世展場(Zurich Messezentrum)當地時間下午4點(台灣時間晚上11點)左右,公布主辦國名單,屆時將觸發主辦國未來延續逾10年的金融、經濟及社會熱潮。

主辦世界盃的價值幾乎難以估算,預計可為主辦國和FIFA帶來數以億計美元、英鎊、盧布、歐元或任何其他貨幣單位的經濟利益。

今天是爭辦世界盃的高潮日,此次共11國角逐主辦權─2018年主辦權由英國、俄國、西班牙/葡萄牙及荷蘭/比利時角逐;美國、日本、南韓、卡達及澳洲則爭取2022年主辦權。

繼今天公布2018及2022年勝出名單後,再過10年,FIFA才會再開放多國角逐2026年世界盃主辦權。(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