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照片顯示 南韓反擊準頭差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中央社首爾2日法新電)南韓延坪島遭北韓砲轟,南韓軍方聲稱當時強力反擊,重創北韓,但是今天公開的衛星照片卻引發質疑。

延坪島上月23日遭受攻擊,造成南韓軍民4死、18傷,面對各界指責南韓軍隊反擊軟弱的指控,軍方聲稱,據信他們的還擊帶給北韓相當大損失。當時南韓一共發射了80枚K-9自走砲彈。

然而,執政黨資深國會議員金武星(Kim Moo-Sung)今天表示,南韓砲彈很明顯沒有擊中北韓大砲陣地。

他拿出美國情報諮詢機構「戰略預測公司」(Stratfor)提供的衛星照片,在執政黨會議上表示,80枚砲彈有35枚落入海中,只有45枚擊中北韓陸地,而這45枚中,又僅有14枚較接近北韓大砲陣地。

他說:「14枚擊中這裡和那裡的稻田。」他呼籲國家情報院院長元世勳(Won Sei-Hoon)展開徹底調查,表示「我希望這個案例,能成為軍方改革的契機」。(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