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欲邀連戰任「國家副主席」臺灣炮轟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香港親北京雜誌「鏡報」在最新一期文章指出,中共可能會在二○一三年的全國人大會議上,讓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擔任「國家副主席」。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1號回應表示,不予置評。臺灣各界政要對這個消息都一致炮轟,認為太可笑了。而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則說,台灣任何人都不准擔任大陸的公職。

臺灣《自由時報》報導,「鏡報」十二月號署名陳星戰的文章引述權威人士稱,北京對於兩岸合作的下一步已有計劃,即邀請連戰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

文章稱,二○○五年的連胡會,當時接待連戰的禮數,既區別於兩個國家之間的外交禮儀,又高於一般的接待規格,可喻為「藩王之禮」,其中隱含大陸對未來兩岸關係的格局,甚至統一後台灣的「定位」。

文章還說,「北京的構想已非一朝一夕」,若成事最快可在兩年多後的十二屆人大確定。

對此消息,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表示,這完全是奇怪、無厘頭的資訊。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認為,中共這麼做擺明就是要把台灣當做中國的一部份,這種事情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連戰若敢去接中共國家副主席,國民黨在台灣就玩完了,希望他不要誤判人民對兩岸的基本態度。

立委陳亭妃表示,馬政府一味傾中,才會讓中共見縫插針,不時丟出議題製造恐慌、測試台灣人民底線,這是國民黨帶來的問題,國民黨有責任出面回應。

主管兩岸事務的賴幸媛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按照兩岸條例規定,台灣任何人都不准擔任大陸任何公職。這種評論「用膝蓋想便知」,太可笑了。

「鏡報」由已故中共政協委員徐四民創辦,現任社長為徐的長子徐世英。被認為是香港親北京雜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