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繩恐勒傷兒童 美回收窗簾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日專電)國第2大家庭裝潢用品零售商Lowe’s售出約1100萬個羅馬式與滾筒式窗簾,因拉繩可能讓幼童纏繞頸部且勒住,被下令回收。

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U.S.Consumer ProductSafety Commission)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到目前為止,Lowe’s所販賣這款窗簾已造成2名兒童被勒住。這2名幼童都是因為想看窗外而跑到窗簾後方玩耍,結果被大人發現遭到拉繩勒住。

2009年,科羅拉多州有1名2歲男孩被窗簾拉繩勒住手臂與頸部,今年則是南卡羅來納州1名4歲男孩被拉繩緊緊纏繞,造成頸部勒傷。

這次遭到下令回收的羅馬式窗簾,數量大約有600萬個,滾筒式窗簾約有500萬個。從1999年起,全美各地Lowe’s連鎖店及www.lowes.com網站都可以買到這款窗簾,一直到今年6月都還買得到。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呼籲家中裝有這款窗簾的消費者,應該立即停止使用,並且與窗簾安全委員會(Window Covering Safety Council)聯繫索取免費修理配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