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停止維基解密網頁寄存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亞馬遜網路商店(Amazon)因替維基解密網站(Wikileaks)提供網頁寄存服務,遭受嚴厲批評,亞馬遜今天已將維基解密從其伺服器中移除,維基解密只得另寄存網頁於歐洲。

參議院國土安全暨政務委員會(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主席李柏曼(Joe Lieberman)在聲明中說:「今天早上,亞馬遜網站通知我的幕僚,表示他們已停止提供維基解密網站寄存服務。」

這位來自康乃狄克州的無黨籍參議員表示:「我真希望亞馬遜能夠早點這麼做,畢竟維基解密發布的都是機密文件。」

維基解密在其推特(Twitter)上推文表示:「維基解密在亞馬遜的伺服器已被關閉。還說這是自由言論的國家,算了,我們現在把錢花在僱用歐洲人身上。」

維基解密網站今天速度很慢且曾一度無法連上網頁,目前並不清楚此情況是否與轉換伺服器架設位置有關,或可能是跟前幾天情況相同,又被駭客入侵。(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