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將移北監 拒馬蛇籠出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因案經判刑定讞,將發監執行,台北監獄外今天架起拒馬,許多晨起運動民眾與送報生行經附近時,都必須繞道而行,感受到不尋常的氣氛。

外傳陳水扁可能在今、明2天由台北看守所移至桃園龜山的台北監獄,其中1種說法是在今天上午10時左右。

台北監獄不願證實陳水扁真正移監時間,對外聯絡發言人的電話從昨天晚間起就無法接通,但從台北監獄外架起近100公尺的拒馬與蛇籠,可以聞到不尋常的氣氛。

清晨6時20分,台北監獄的天際露出曙光,部分晨起的民眾習慣沿著北監外牆走道運動,卻發現遭到拒馬阻擋,有年長的民眾說,「可能有大人物要來了」,而送報生騎著摩托車行經附近時,也因為拒馬阻擋,中斷送報的路線而折返。

台北監獄鄰近有許多工廠,包括桃園縣龜山工業區也在幾百公尺外;上午7時起,民眾開始出外上班,許多人經過北監時看到層層拒馬,目光總是會多看幾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