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創辦人成立新公司推廣慈善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共同創辦人之一休斯(Chris Hughes),今天成立新公司Jumo.com,以推廣慈善志業。

  休斯2007年離開一手創辦的臉書,轉往奥巴馬總統選戰陣營的網路部門效力。

  以測試版形式推出的Jumo.com表示,公司宗旨是讓「致力改善他人生活的數百萬民眾」和「希望提供協助,卻不知如何著手的其他數百萬人」相互串聯。

  Jumo網站提供工具,讓經由臉書加入Jumo的用戶能夠找到所關切的議題和組織、接收新聞和訊息更新,以及貢獻時間、金錢和技能。

  網站上列出數百個非營利和慈善組織,專長領域包括健保、教育、環保、貧窮及人權等。

  休斯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指出,身為非營利組織,Jumo的宗旨是「利用網路科技,連結為全球改革努力的個人與組織」。

  他表示,Jumo希望成為「一個網絡,來幫助一般民眾找到、追隨與支持,日復一日致力讓我們社區和世界各區域出現改革的對象」。

  休斯2007年離開臉書,轉往奥巴馬選戰陣營服務。他就讀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期間,和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等人一起創辦臉書。(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