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槍案 綠促黨內勿揣測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日電)民進黨今天發表聲明,選前之夜發生重大槍擊案件,竟沒有行政首長因此負責,民進黨主張盡速查明真相,要求追究行政部門責任外,也呼籲黨內現階段勿揣測案情、妄下斷言。

民進黨下午召開選後首次中常會,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選前之夜輔選時遭槍擊,仍是會中討論焦點。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會後表示,中常會通過聲明,主張應儘速釐清真相;此案牽涉選舉、治安乃至於國家安全等層次,行凶者公然在選舉場合開槍,竟然沒有行政首長因此負責。

蔡其昌說,黨中央請立院黨團追究行政部門的責任,強力監督,並要求行政部門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調查報告。

對於近來部分對槍擊案的揣測,民進黨聲明也表示,行政部門完成並提交真相調查報告前,請黨內上下不揣測案情、不妄下斷言。

聲明並指出,中央黨部將成立工作小組,結合黨團與律師團追蹤與監督事件的後續發展。對於有心人士在事件發生後,公開或透過媒體污衊民進黨,由工作小組研擬追究相關的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