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南極馬拉松 陳彥博啟程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1日電)被稱為夢想鬥士的馬拉松極限運動選手陳彥博,繼挑戰北極,今天帶著媽媽平安符、台灣泡麵及裝備啟程出發,挑戰南極100公里馬拉松,到機場送機的陳彥博媽媽說,平安第一。

陳彥博繼今年挑戰北極後,經過長時間練習,今晚搭機啟程經美國、智利前往南極,備戰15日開跑的「南極100公里馬拉松」。

他下午在桃園機場登機前指出,由於比賽的時間約1個月,所以,會在南極度過耶誕節,為此,他還貼心地準備了一些台灣紅包等小禮物,準備送給其他參賽的選手做為留念。

他說,這是世界最冷的100公里馬拉松賽,對每名選手來說,都很具挑戰性及危險性,而主辦單位也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今天出發,他給自己最大是期許就是平安比賽,安全回來台灣。

對於參賽選手要簽「生死狀」,陳彥博說,他的父母雖然非常支持他參加此活動,但還不知道要簽生死狀,等他到了南極的比賽地點,會正式簽署生死契約書。而他隨身帶著媽媽縫製的平安符,還有一堆台灣泡麵,準備挑戰南極100公里,成為台灣第1人。

陳彥博的父母親也前來送機,陳媽媽說,她本身相當緊張,但希望陳彥博能平安回來,一切以安全為第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