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青年集會促夢想法案通過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訊】美國國會在本週內將就討論10年之久的“夢想法案”進行投票。11月29日,紐約州青年領袖委員會在時代廣場舉行集會,敦促國會通過該法案。請看報導。

這些年輕人自稱是“夢想者”,希望能早日走出身份的陰影,追求自己的夢想,他們排起了大大的標語,表達對實現夢想的渴望。

夢想者Melissa Garcia Velez:“我是一個夢想者,一個沒有合法身份的夢想者,如果法案通過了,我就會有更多選擇,我就可選擇我喜歡專業,實現我的夢想。”

在集會上,這些年輕人講述了自己沒有身份而無法上大學和參軍的苦惱。

夢想者Roxana Barroso:“我十四歲來美國,當我上高中時發現自己和別人不一樣,我不能打工,不能做朋友可以做的事,當我申請大學時,我沒有任何選擇,我想去其他州上更好的大學,我不能,我只能呆在這裡。”

夢想者Sergio Galves:“他們不能去參軍,服務於國家,任何政府部門的工作都不能做,因為他們沒有社會安全號,這是一個障礙,因為很多沒有合法身份的青年,想參軍服務於國家。”

他們還表示,法案的通過對這些準備服務於美國的年輕人意義重大。

夢想者Roxana Barroso:“法案可讓我實現自己的夢想,能上學,有自己的職業,能過更好的生活。”

夢想法案”在2001年首次提出,該法案如果通過,將允許16歲以前來美國,連續居住5年以上,沒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子女,在35歲之前可通過參軍或上大學獲得合法身份。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