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除含糖飲料 員工更健康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9日電)營養專家在8家公司行號指導上班族健康吃,結果男女員工體重有瘦一點,男性腰圍平均小1.2公分。營養專家進一步指出,如能把販售含糖飲料的自動販賣機請出去,員工會更健康。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與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合作,今年中在公民營8家企業進行職場員工營養輔導,檢視含油炸菜色、健康主菜與蔬果、超量供應餐點等項目,並有營養師上課講解,建議員工餐要增加水果及全穀雜糧飯的供應。

輔導結果顯示,男、女員工平均體重下降不到0.5公斤,但已達統計顯著意義,尤其男性員工雖然體脂肪並未明顯減少,但腰圍卻平均降低了1.2公分,營養知識、態度與行為,也得到改進。

營養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金惠民說,唯一不滿意的地方是,職場員工很容易取得含糖飲料,空有熱量卻沒什麼營養,從自動販賣機販售的飲料種類便可見一斑,希望員工能改喝白開水、無糖茶水,讓職場更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