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凱爾或為START獲批搭橋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訊】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凱爾(Jon Kyl),可能會為參議院通過美俄新戰略武器條約(START),斡旋和遊說其他的共和黨籍參議員。自從今年4月,兩國首腦簽署協議,歐巴馬一直在推動參議院批准這項協議,並把它作為今年的任務。

凱爾曾經是美俄談判時的美方代表,他本人支持這項新協議。

週日(11月28號)在接受NBC採訪時表示,協議能夠被批准,取決於參議院領袖的重視程度。他說:“如果參院領袖裡德(Senator Reid),可以給出2週時間進行辯論和協議修訂,那麼理論上很快。不過他已經明確表示,對此事另有安排。”

凱爾本人很支持這項協議,但是不同意歐巴馬領導的白宮對協議的看法,例如歐巴馬認為新協議是美俄關係的基石,有些白宮官員認為不批准新協議會導致俄羅斯在阿富汗和伊朗問題上更不合作,等。

根據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今年4月簽署的這項協議,美俄兩國承諾在未來7年,減少30%的戰略武器庫存,其中包括核實施。協議規定,只有通過兩國參議院批准才能生效。華盛頓郵報曾報導說,凱爾有可能成為幫助歐巴馬政府,贏得其他共和黨參議員支持的橋樑。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