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僑界譴責選舉暴力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27日專電)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造勢場合遭到槍擊一事,引發洛杉磯僑界一片譁然。洛杉磯台灣同鄉聯誼會特別發出聲明,譴責選舉暴力,也擔憂對台灣民主帶來傷害。

連勝文昨天遭到槍擊,造成臉部重傷,以及一名現場民眾不幸喪生的事件,成為洛杉磯僑界的話題,由於美國仍在感恩節長假,不少僑胞從早到晚都守在電視機前,收看此間華語電視台對相關新聞的最新報導。

洛杉磯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吳程遠就表示,僑界對這次事件給到相當遺憾,並認為這是台灣民主的重大挫敗,因為民主是台灣在國際社會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雖然選舉會有不同聲音,但僑界普遍認為聲音應該被尊重,傳出這樣的選舉暴力,他和所有洛杉磯華人都給予強烈譴責,也擔憂這是對台灣民主形象的嚴重傷害。

連勝文事件也成為國民黨美西南支部選情之夜的重要話題,大家都很關注連勝文的傷勢,也關心對選情的影響。

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資深藝人田文仲就認為,這次事件對五都選舉有何影響已經不重要,因為社會安定與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遠超過政黨政治的得失,民主的可貴在於尊重與包容,不該以暴力操弄選舉。(本文附有照片與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