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聖誕樹點燈 炸彈客被逮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6日專電)波特蘭市中心「先鋒法院廣場」今晚舉行年度聖誕樹點燈,吸引數千群眾觀賞。但儀式結束後才傳出,有恐怖份子預謀引爆裝有炸藥的貨車,所幸被攔截逮捕。

俄勒岡州美國聯邦檢察官霍頓(Dwight Holton)辦公室今天深夜發表新聞稿指出,出生於索馬利亞、後來入籍美國的19歲青年穆哈莫德(Mohamed OsmanMohamud),今天傍晚5時45分在波特蘭市中心鬧區企圖透過撥打手機引爆停放在「先鋒法院廣場」(PioneerCourthouse Square)路邊貨車上炸藥,結果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當場逮捕。

根據媒體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間就接獲線索,掌握了住在俄勒岡州柯瓦里斯(Corvallis)的穆哈莫德與巴基斯坦西北邊省接觸對象的聯繫內容,得知穆哈莫德計畫在人潮密集的「先鋒法院廣場」年度聖誕樹點燈儀式中,展開汽車炸彈大規模攻擊。

FBI與俄勒岡州警局、波特蘭警局、柯瓦里斯警局以及林肯郡(Lincoln County)警長辦公室數個月來一直密切合作,緊盯穆哈莫德一舉一動。

就在聖誕樹點燈的倒數18分鐘,穆哈莫德撥打手機,想引爆停放在「先鋒法院廣場」旁邊貨車上的炸藥,馬上遭到FBI探員逮個正著。

根據法院紀錄,穆哈莫德放在貨車�的「炸藥」其實是假的,是FBI探員假扮成中間聯絡人所提供的。

霍頓辦公室在今晚發布的新聞稿中說,穆哈莫德所取得並放在貨車上的爆炸設備其實並沒有爆炸力,「現場群眾的安全從來不曾受威脅」。

穆哈莫德以企圖利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展開攻擊的重罪罪名被移送法辦,最高將面臨無期徒刑以及25萬美元罰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