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拒絕俄飛彈防禦系統提議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袖拒絕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Medvedev)的提議,麥維德夫提議將俄羅斯的飛彈防禦系統與西方國家將建立的防禦系統結合在一起。

麥維德夫上週在葡萄牙參加完北約高峰會後,承諾在歐洲飛彈防禦系統上與北約合作,但堅持莫斯科必須是「絕對平等」的夥伴。

但與會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北約盟國其他領導人都拒絕麥維德夫的計畫,表示他們的技術專家應該研究這個問題。

華爾街日報指出,專家會找出可讓兩個系統合作的辦法,並會在明年6月北約與俄羅斯國防部長在布魯塞爾集會時回報。

華爾街日報引述北約外交官員說法報導,麥維德夫的提議跟北約的願景相去甚大,北約希望雙方合作,共享兩個系統的資料,而非建立單一系統。(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