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賄選 南縣議員遭通緝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25日電)參選大台南市議員的台南縣陳姓縣議員,疑涉嫌利用農會系統賄選遭查獲,且未到案說明,台南地檢署今天發布通緝。南檢表示,陳姓縣議員甚至透過管道放話威脅承辦檢察官。

陳姓縣議員疑涉嫌利用農會系統買票,南檢前天指揮台南警調搜索傳喚,查扣賄選名冊,多名被傳喚選民坦承收賄,1名樁腳更繳出疑似賄選預備款約新台幣56萬元。

農會2名樁腳昨天被收押,陳姓縣議員及競選總部2名幹部潛逃,南檢呼籲陳姓縣議員等3人到案說明。

南檢說,檢方已派警方拘提,及策動親友規勸陳姓縣議員等人到案,仍未發現陳姓縣議員等人的蹤影,檢方已發布通緝,要求警、調、海巡、移民等單位全力追捕。

南檢表示,陳姓縣議員不僅涉嫌買票,更以暴力介入選舉,不僅脅迫樁腳賄選,還施以恐嚇,且透過管道放話要對承辦檢察官不利,讓南檢更為憤怒,未來將加強掃蕩,消除暴力選舉的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