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又要解密 美挫咧等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里(Philip Crowley)今天說,美國關切維基解密(WikiLeaks)即將公開大批機密文件的舉動,預料內容將包含外交電報。

克勞里告訴法新社:「我們正準備做最壞打算,也就是外洩電報將觸及廣泛議題和國家。」

他說:「我們一直都知道維基解密握有國務院電報。」

外交電報為美國駐外使館之間傳送的資料,「涵蓋我國與駐地政府官員及百姓的討論」。

「這項每日的例行作業基於信任,就是我們能私下告知他國政府我方觀點。」他說,打破這個默契「會有衝擊」。

五角大廈發言人拉潘(Dave Lapan)上校說,美方預期這些文件會在「本週稍晚或下周初」公布。

他說:「我不特別評論,不過我想這些文件雖然據信是國務院的文件和機密電報,但也會包含國防部相關文件。」

維基解密尚未透露文件性質,只說這次公布的數量,會是之前40萬份伊拉克戰爭日誌機密文件的「7倍」。(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