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罷工 交通癱瘓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里斯本24日法新電)葡萄牙工會發起超過20年來首次全國性罷工,抗議政府刪減支出,導致今天全國交通停擺。當局表示,這次削減支出攸關是否能避免金融災難。

公營與民營事業員工都參加這次一天的罷工。其餘陷入財政困難的歐元區國家如希臘與法國,前一陣子也有類似的罷工活動,這些國家的政府都被迫採取不受歡迎的削減支出計畫。

葡萄牙的運輸業因為罷工受到嚴重影響,沒有一個機場有飛機起飛或降落。營運人員說,超過3/4的火車班次與60%的客運班次都被取消。

里斯本的捷運系統也關閉一天,渡輪停泊在碼頭。

這次罷工是1988年以來公民營事業的員工首次聯合行動,同樣也衝擊到銀行、媒體與運油業。

工會領導人表示,這次罷工對民營事業有「重大衝擊」,特別是汽車業。在北部城市波圖(Porto)附近的福斯汽車公司(Volkswagen)工廠,上班員工僅剩下不到10%。

政府刪減支出與提高稅賦的計畫讓工會大為憤怒。這些計畫總值達50億歐元(68.5億美元),目前正要推動國會批准。(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