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堅定不移挺韩国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3日專電)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傍晚召集國安團隊討論朝鲜情勢。白宮在會後發表聲明,重申美國對韩国盟邦「堅定不移的支持」。

  奥巴馬今天傍晚從印第安納州柯克摩市(Kokomo)視察汽車工業回到白宮後,立即召集國安團隊成員,聽取對當前朝鲜情勢的簡報,討論促進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的辦法。

  出席人員有白宮國安顧問唐尼倫(Thomas Donilon)、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Mullen)及駐韓美軍司令夏普(Walter L. Sharp)。

  白宮副新聞秘書柏頓(Bill Burton)今天稍早表示,奥巴馬是今天清晨3時55分接獲唐尼倫有關朝鲜砲擊韩国島嶼的報告。奥巴馬對朝鲜的行動表示憤怒。

  柏頓說,奥巴馬將與韩国總統李明博電話聯絡。但問到奥巴馬是否也將打電話給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時,柏頓說,總統會做適當的事情。

  柏頓強調美國將與韩国肩併肩站在一起。未來幾天美國將與韩国和國際社會合作,尋求確保區域和平與安定的最佳途徑。

  問及美國是否加派軍隊到韩国,柏頓說,目前沒有這方面的資訊可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