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期間美航班安檢提升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訊】感恩節假期就要到了,對於節日期間需要坐飛機旅行的上千萬美國人來說,新增強的安檢措施意味著甚麼呢?讓我們來看一看。

感恩節假期,美國各大機場安全檢查進一步升級,採用全身掃瞄和搜身等保安措施,這使許多乘坐飛機回家過節的乘客感到困擾和不快。

乘客海姆斯抱怨說:“新的增強的安檢措施明顯更具有侵犯性。某一刻,工作人員的手實際上伸到了我的牛仔褲上,我真的被嚇到了。”

另一位乘客霍特說:“這實在是太侵犯隱私了,我不想陌生人觸摸我兒子的身體,我不認為這是必須的。”

但在目前,全身掃瞄和搜身已是保證飛行安全的新規矩,而乘客也不得已正在適應。

Travelocity網站的資深編輯布朗說:“旅行者特別能適應,我們現在做的事情,像脫鞋,在幾年前是不敢想像的。”

洛杉磯機場,一些旅遊者已經坦然接受新的安檢措施了。

乘客坎貝爾說:“這真的並不讓我擔甚麼心,如果這樣能阻止在飛機上發生任何事情我會很高興。”

不過總體上,美國意見分歧,由華盛頓郵報和ABC新聞做的調查發現半數受訪者認為搜身太過份,不過有三分之二的人表示他們支持使用新的人體掃瞄儀。

對於將在感恩節期間旅行的2400萬美國人而言,提升的安檢措施也許只是保證他們安全返家的一個小小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