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母子10年來首次團聚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訊】11月23日上午,緬甸民主運動領導人昂山素季的幼子金•阿里斯見到了自己的母親,這是母子二人過去10年的首次相會。

據美國之音報導,昂山素季是在仰光機場迎接她33歲的兒子金•阿裡斯。在泰國,阿裡斯為得到簽證而等候了兩個星期。

昂山素季說,她“非常高興”。阿裡斯讓他母親看自己右臂上的一個刺青,上面帶有昂山素季的全國民主聯盟的標志。

昂山素季在英國結婚,並有兩個孩子,1988年回到緬甸後,同家人的聯系基本被切斷。在以往21年中的15年裡,昂山素季受到監禁或軟禁。在昂山素季最近一次被軟禁期間,阿裡斯多次申請入境緬甸,但都遭到拒絕。

昂山素季的丈夫是英國一位學者,1999年因患癌症去世。在他患病的最後階段,緬甸軍政府拒絕發給他前往緬甸的簽證,使他在去世前未能與妻子見面。

當時許多人士認為,如果昂山素季離開緬甸到英國看望丈夫,軍政府決不會讓她返回緬甸。

對昂山素季的軟禁于10天前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