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務相因不當發言辭職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訊】日本法務相柳田稔星期一(11月22日)向首相菅直人遞交了辭呈,以對其近日有關國會答辯問題的不當發言承擔責任。

菅直人首相接受了柳田稔的辭職,法務相一職目前暫由官房長官仙谷由人兼任。導致擔任法務相僅僅兩個月的柳田稔辭職的原因是他上個星期在公開場合說,作為法務大臣,如果在國會答辯時有不明確之處,只需要記住兩句套話就行了。

柳田稔的上述言論立即遭到日本媒體和在野黨的強烈批評。在野的自民黨議員表示,柳田稔開這種玩笑顯示了對國會的不尊重。他們威脅說,如果柳田稔不辭職,他們就要阻攔通過一項重要的經濟刺激措施。

柳田稔星期一(22日)遞交辭呈後在記者會上說,“根據現在的局勢,我們得出結論,為了讓國會通過有關人民福祉的特別預算案,我必須辭職。我錯誤的發表了不當和輕率的言論,我為此表示深深的道歉。”

現年56歲的柳田稔是9月份菅直人內閣改組後第一位辭職的成員,他的辭職是菅直人內閣最新遭受的又一次政治挫折。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