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神秘的朝鮮39號辦公室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訊】美國財政部18日宣布對兩家與朝鮮勞動黨秘密分支機構–39號辦公室有關的企業進行制裁,華府指控39號辦公室從事毒品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動。

據路透消息,這兩家被制裁的企業分別是朝鮮大成銀行(Korea Daesong Bank)和朝鮮大成總貿易(Korea Daesong General Trading Corporation),美國財政部稱這兩家公司是39號辦公室的關鍵資金渠道,而39號的資金網絡支持著朝鮮從事非法及危險活動。

以下是關于39號辦公室這家秘密政府機構的某些細節內容:

美國財政部稱,朝鮮勞動黨秘密分支機構39號辦公室從事非法經濟活動,爲朝鮮政府提供支持。

該機構在朝鮮全國擁有籌集和管理基金的分支機構,幷負責通過販毒等非法活動爲勞動党高官賺取外匯。

美國財政部稱,39號辦公室控制的朝鮮境內外衆多實體企業生産、走私及分銷毒品,且該機構也與朝鮮采購和運輸奢侈品有關。

39號辦公室生産甲基苯丙胺(俗稱冰毒),幷借助小規模的朝鮮走私販進行毒品分銷。美國財政部稱,該機構還經營著罌粟農場,生産鴉片和海洛因。

美國財政部表示,39號辦公室直接參與了2009年企圖采購兩家意大利製造的豪華游艇、通過中國輸入到朝鮮供金正日使用的計劃,這兩艘游艇價值1,500萬美元。該計劃最終失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