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礦災救援進展慢 壓力升高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紐西蘭格雷茅斯22日法新電)紐西蘭29名礦工因為氣爆受困煤礦已經長達3天,至今下落不明,救援任務面對的壓力逐漸攀升。

監督派克河(Pike River)礦坑救援任務的警方表示,他們還無法派遣救援小組進入礦坑,因為內部狀況仍舊不穩,可能發生另一次爆炸。

格雷區(Grey District)市長柯克樹恩(Tony Kokshoorn)說,他們在那裡等待礦工命運被宣判,感覺就像「身處地獄」。

他說,礦工家屬需要聽到「工作有些進展」。

「每小時、每天過去,我們就必須面對他們(礦工)不可能一直待在下面的事實。」

礦坑的氣體樣本每隔半小時檢測一次,救援人員表示,他們需要等到瓦斯濃度持續下降,才能開始搜救。

他們要確保有數小時的乾淨空氣可用,因為初步偵察小組需要2個小時才能抵達失蹤礦工所在處。(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