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引發深圳香港兩地鳥獸異常反應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深圳19日發生2.8級地震,雖然震度不強,但鄰近多個地方,包括35公裏之外的香港,亦感到晃動。地震導致深圳及香港兩地一些飛禽走獸異常反應。聲稱陽江及台灣也同時發生地震,此說已經當局辟謠否認。



香港部份地區亦感到地震的晃動,中環政府總部附近的樹木,禽鳥到處亂竄亂飛,有十多隻松鼠跑到地面,政府總部的保安人員一度不知所措。

深圳市位于東南沿海地震帶中段,有三條斷裂帶穿過市區,具有發生中強地震的地質構造背景,應監測與預防并舉全面防禦。

香港天文台科學主任胡宏俊16時召開記者會,他表示接獲百多個香港市民的地震報告,主要在大埔、元朗及上水。震央在香港邊界以外,但相當接近香港。地震強度以黎克特制量度,震感則以修定麥加利地震烈度表量度。地震強度越高或越近震央,震感越高。震感分爲1至12度,今次香港的震感屬4度。

胡宏俊指出,2度震感或以上,市民就會感覺震動;今次4度震感,相等于大貨車經過,有些物件會有小震動、門窗會吱吱作響。


而早在4月底,深圳光明新區出現上萬隻青蛙幼崽集體遷徙的奇景,當地居民擔心是地震先兆。

19日地震發生後,《南方日報》和《南方都市報》則分別引述「國家地震台網」與「廣東省地震台網」的話,同聲保證「近期廣東不會發生破壞性地震」。

深圳發生2.8級地震,震前深圳野生動物園的動物普遍有異常反應。20日,廣東兩家媒體發表了矛盾的新聞報導,但共同引述廣東地震局在震後的話稱,近期全省不會發生破壞性地震。對此,許多民眾質疑當局在撒謊。

網民:「不是人們不滿意,而是自然不滿意」

有網友稱廣東地震是自然不滿意,有人擔心2012真的要來了,也有網友發表512汶川地震小學生慘死的圖片,並表示希望上帝保佑『普羅大眾』,千萬不要像汶川地震老百姓大量慘死。


網友山寨小石頭:你不知道亞運在廣東舉辦嗎,反正哪一次大事件都有這些症狀出來的,不是人們不滿意,而是自然不滿意了。

網友資深美女:震吧!震吧!是上帝覺得世界太黑暗了,要重新洗牌了!

網友 bong123a:2012真的要來了。

網友“偉哥加神油才更牛”在網絡上發表512汶川地震小學生慘死的圖片,並發貼說:願地產商給我們造的房子能『抗6級』地震;上帝保佑『普羅大眾』千萬不要像汶川!!

有白領網友說:小編正在45高樓辦公。當大家都在想著怎麼逃生,哪裏發生地震的時候,我的腦海裏飄過的卻是「要是地震能把高房價震下來,該造福多少蒼生啊!」想必這個也是許多像我一樣買不起房的「楊白勞」似的小白領們心理面最迫切的想法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