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企業界 奥巴馬考慮商會演說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路透電)白宮官員今天說,美國總統奥巴馬考慮明年1月向美國全國商會(Chamber ofCommerce)發表演說,這是奥巴馬再與企業界溝通的行動之一。美國全國商會是組織龐大的商業遊說團體。

奥巴馬初任總統2年間,白宮與美國全國商會不斷為了政策爆發爭執。這個團體說,奥巴馬的這些政策不利於企業界。

美國11月2日期中選舉,讓共和黨取得眾議院過半數席次,同時讓民主黨在參院僅掌握些微過半的席次。 奥巴馬之後就說,他必須更努力的讓企業界知道,白宮支持他們。

這名白宮官員說,民主黨籍的奥巴馬之前獲邀於12月2日在美國全國商會發表演說,但是這個行程已經取消。

這名官員說:「商會也邀請總統1月發表演說,我們正在考慮這項邀請是否能排進總統行程。」

如果奥巴馬在商會演說,這個修補雙方關係的方法將受到高度矚目。他們的關係因為政策歧見而受到考驗,例如奥巴馬未能通過二氧化碳「總量管制與交易制度」(cap and trade),來限制工業二氧化碳排放量。

美國全國商會說,歡迎奥巴馬蒞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