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亂擴散 台商謹慎用水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1日電)海地霍亂疫情延燒,鄰國多明尼加也出現病例。台灣僑民在海地人數不多,當地台商表示,日常用水均避免使用不潔的河水,飲水是用礦泉水或蒸餾水,衛生無虞。

外電報導,自10月中旬首度在海地傳出霍亂病例以來,至今已有超過1100人病故,在醫院、診所接受治療的病患達到近 2萬人。「泛美衛生組織」醫師更預測,海地境內爆發的霍亂疫情,未來 1年可能會導致高達20萬人感染、1萬人喪生。

台灣為海地邦交國之一,除大使館外,在當地還有農技團及台商,但人數並不多。

人在海地的海外工程公司(OECC)副總經理張士錡表示,海地疫情是當地河水不潔引起;而OECC營區使用地下水,較無汙染,飲用及烹飪用水則使用蒸餾水及礦泉水,衛生無虞,並已備好藥品,分發到工地,也教導當地工人正確衛生觀念、隨時注意他們的狀況、抒解恐慌情緒。國際援助藥品也陸續運進海地。

張士錡說,海地首都太子港地區作息如常;由於11月28日將舉行總統大選,在此之前的競選活動,如果處理不當,可能容易引發社會騷動,甚至可能持續到選後。

此外,原本有4名外交替代役男預定11月上旬出發前往海地服役,但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陶文隆說,受疫情影響,他們目前暫留台灣,延到25日啟程。

陶文隆表示,因霍亂是以汙染水源傳染,替代役男抵達海地後,將不停留疫情嚴重的太子港地區,而直接前往與太子港不同水源的中部地區,比較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