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騷亂指責維和部隊帶來霍亂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在海地霍亂疫情依然嚴峻之際,海地一些地區爆發了騷亂。抗議者指責聯合國維和部隊是造成霍亂的原因。

海地北部城市海地角,爆發了街頭騷亂。抗議者抱怨聯合國維和部隊是造成這次霍亂的原因。

一名抗議者說,這些人到來,強姦我們的婦女,殺害我們的人民,並且帶來了疾病。我們討厭他們,他們應該馬上離開。

受傷的抗議者擠滿了醫院,而醫院更是由於霍亂病人而早已難以應對。抗議衝突中,已經有兩人死亡。

聯合國人員表示,抗議起到了消極的作用,使得必要的物資和人員無法到達診所以救助當地的病人,因而進一步加重了疫情。

聯合國海地穩定特派團的發言人帕格里斯說,一些病人本來能夠得到治療,現在卻因此而無法到達醫院,所以他們造成的後果和希望的正好相反。他們抗議反對霍亂,但結果卻有利於霍亂的進一步傳播。

到目前為止,感染疾病的人數已經達到1萬8千人,死亡人數已經大大超過一千人。

海地民眾憤怒的情緒日益高漲。在首都太子港,救助人員竭盡全力地控制疫情,但效果依然難以如願。

官方估計,感染疾病的人數將達到20萬。

今年一月的地震,毀壞了許多醫院和診所,一些醫生在集裝箱內開辦了緊急診所。

海地將於11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聯合國官員指責有人利用霍亂干擾選舉。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