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煤礦爆炸27人失蹤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11月19日,新西蘭南島西岸的一個煤礦發生爆炸,有27名礦工被困井下。

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11月19日下午4點30分,發生事故的派克河煤礦(PIKE RIVER COAL) 位於新西蘭西岸城鎮格雷茅斯東北50公里處。

一度有報導說有將近30名礦工被困井下,不過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兩名礦工安全返回地面。

派克河煤礦的首席執行官彼得·惠特爾(PETER WHITTALL)說,他相信有27名礦工被困:“當事故發生時,我們和地底下的通信完全中斷。那些安全返回到地面的礦工告訴我們說他們相信井下發生了爆炸,這就是我們目前所了解的全部情況。”

彼得·惠特爾還表示,急救人員已經處於待命狀態,並正在確定是否應該進入礦井。

格雷茅斯鎮鎮長託尼·科松(TONY KOKSHOORNK)正在前往出事煤礦的路上,他對當地媒體稱,情況看上去並不樂觀:“我只是被告知發生了爆炸,他們甚至還不知道發生在井下多深的地方。現在說甚麼還未時尚早,總之不是好消息。”

警察、消防人員和救護人員已經趕往現場。目前還不清楚發生爆炸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