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伊戰 小布什不悔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18日專電)前美國總統小布什今天表示,從不後悔發動伊拉克戰爭,因為他相信,一個沒有掌握實權的海珊的世界,會更美好。

小布什(George W. Bush)正在全美宣傳他的8年總統生涯回憶錄「抉擇時刻」(Decision Points)。他在距洛杉磯市中心西北方65公里的雷根總統圖書館,進行新書發表後第一次公開演講。

手挽雷根夫人南西(Nancy Reagan),小布什在約1500名支持者掌聲下,進入圖書館內的空軍一號機棚(Air Force One Pavilion)。

不到1小時的演說中,小布什並未觸及太多政治議題,對任內的外交政策,甚至兩岸關係也隻字未提,他以自己的小故事回答多數的提問。

談及911攻擊,小布什說,「這一天改變了他的總統生涯,也改變美國」,但他不後悔發動反恐運動,雖然美國遲遲未能逮到賓拉登,但他認為只要持續對恐怖份子施壓,終有正義到來的一天。

在被問及外界質疑發動伊拉克戰爭沒有正當性時,小布什表示,前伊拉克獨裁者海珊並不相信民主,甚至多次向民主挑釁,他相信一個沒有握有實權的海珊的世界,會更美好。

除了嚴肅的議題,小布什也和支持者分享不少小故事。他說,很多心理醫生想辦法要弄清楚,畢竟很少有人有個總統父親,自己也是總統的,但事情很簡單,因為父親給他無限的愛,這讓他輕鬆面對現實。

對於自己曾是全球最有權勢的人,小布什不太懷念,但他說,倒是很想念被伺候的感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