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亂惹民怨 太子港反UN加劇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海地太子港18日法新電)選前暴力蔓延至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許多憤怒的民眾今天在當地和聯合國(UN)維和部隊爆發衝突。海地北部數天前發生致命暴動。

策動者在總統府對面舉行抗爭活動,鼓動民眾對維和部隊和海地當局宣洩怒火,但場面最後演變有如都市游擊戰。

40歲農民克勒瑞斯(Alexis Clerius)在「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豎起路障,他大吼說:「聯合國部隊來這裡是要殺害我們、毒害我們。」

緊張情勢一觸即發,導火線是據稱霍亂疫情源頭的海地中部尼泊爾維和部隊人員基地化糞池外漏到阿蒂博尼特河(Artibonite River)。這條河川供應當地飲水、洗滌及沐浴用水。

海地總統浦雷華(Rene Preval)已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且譴責多個匿名團體利用霍亂疫情,在本月28日海地選舉前,煽動群眾滋事。(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