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旅遊專欄 宣傳台北之美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路透電)路透的「旅遊明信片」(Travel Postcard)專欄,通常都是由當地常駐記者編寫,帶讀者在48小時內遊覽1個城市,非常適合短途自助旅行者,廣受歡迎。這次則是要帶領讀者遊台北。

台北是一個擁擠但生活便利的城市,充斥博物館和歷史遺跡,從世界第2高樓台北101,到市郊景觀優美的陽明山區,都不乏高檔的美食餐廳。

路透記者要傳授一些當地撇步,指導遊客如何最有效率地遍覽台北。

下午先登上台北101觀賞夕陽美景,可以在高處一覽人口將近6百萬的台北都會區。頂樓四面還可欣賞到3條河流和山景。到89樓觀景台的票價是1人台幣350 元(10.93美元)。

晚上可以住宿12層樓高的圓山大飯店,這座中國式建築在1952年建造。隔天早上就吃飯店的中式或西式自助早餐,一邊從建造在山坡上的飯店欣賞台北景色。

在故宮博物院至少要待上半天,這裡共有65萬4500件獨一無二的藝術典藏。每天有3000件珍藏展出,可以花上幾小時好好欣賞。票價台幣160元。

參觀結束後可以在旁邊的故宮晶華享用午餐。這棟4層樓高的玻璃帷幕建築,裡頭是錯綜複雜的中國式裝潢。菜色以博物館為主題,著名的「翠玉白菜」也變成桌上佳餚。下午可以到熱鬧的迪化街逛一逛,看看舊台北風情。

最後一天留給中正紀念堂,中餐則是到鼎泰豐嚐嚐知名的小籠包。餐廳所在地永康街,也有台北的廚房之稱。晚上來到陽明山,在度假式餐廳兼咖啡廳吃飯。這趟台北之旅從高處開始,也在高處結束。(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