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球抗日成功 連3屆爭金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亞運採訪團廣州18日電)中華棒球隊今晚在廣州亞運準決賽對抗日本隊,中華隊雖在9局下被轟出3分全壘打追平,所幸在突破僵局制的10局上搶下1分,終場以4比3驚險獲勝,連續3屆殺進了金牌戰。

中華隊面對業餘球員組成的日本隊,前3局只擊出1支安打,沒有任何建樹;不過,4局上張建銘一上場就揮出安打,接著陳鏞基擊出沿3壘邊線安打,中華隊無人出局攻佔2、3壘,日本隊則更換投手,由藤田孝志入替先發的阿部次男。

結果,藤田孝志並未能封鎖中華隊攻勢,先被中華隊彭政閔擊出內野滾地帶有一分打點,2出局後,再被張泰山敲出安打,中華隊攻下第2分。中華隊隨後雖由羅國輝揮出安打,攻佔1、3壘,但林琨笙擊出滾地出局,未能為中華隊再添分數。

6局上,中華隊林智勝轟出陽春全壘打,比數成為3比0。一直領先到9局下,中華隊第2任投手陽耀勳一出局後接連被池邊啟二、西鄉泰之擊出安打,再遭到林稔幸伏擊,一棒轟出3分砲,日本隊追成3比3平手,比賽也進入突破僵局制的第10局。

延長賽的第10局,中華隊派出9棒郭嚴文進佔2壘、1棒林哲瑄站上1壘,日本隊則換上第4任投手小林敦對付中華隊。這時張建銘犧牲觸擊成功,中華隊推進到2、3壘,陳鏞基雖然擊出內野滾地,但為中華隊添得寶貴的一分。

日本隊10局下進攻,同樣由9棒和1棒分佔1、2壘,同時由2棒多幡雄一做犧牲短打,本來應該是雙殺打,但3壘裁判認為安全上壘,只有一人出局,中華隊投手陽耀勳接著故意保送池邊啟二,形成滿壘,不過,臨危不亂,連續解決兩名打者,終場中華隊就在驚濤駭浪中以4比3獲勝。

這場比賽中華隊由「阿福」陽建福先發,主投6局只被日本隊擊出3支安打、三振4人次,沒有失分,表現相當優異;打擊方面,中華隊有11支安打,比日本隊多4支。中華隊贏得這一戰後,明天下午6時將與南韓隊爭奪本屆亞運金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