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默克爾獲美國“自由勳章”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將被授予美國最高榮譽——自由勳章,這是由美國總統頒發的最高民事獎項。

據德國之聲報導,美國白宮代表在宣布默克爾獲得這一獎項時表示:“默克爾常常說,自由是她一生中最幸福的體驗。”,之所以授予默克爾自由勳章,是因為她是統一德國的首位女總理,而且是擔任這一職務的首位原東德人。

除了默克爾外,還有14人獲得該獎章,其中包括老布什(George H.W. Bush)和巴菲特(Warren Buffett),還有一位8月份在阿富汗被塔利班殺害的驗光師。

美國白宮發表聲明說,該勳章主要獎勵“對美國的安全或者美國的國家利益”做出貢獻、促進世界和平以及在其他領域的出類拔萃者。

奧巴馬發表聲明說,這些傑出獲獎人雖然背景各異,取得卓越成就的領域各不相同,但他們都擁有非凡的人生經歷,鼓舞了我們的人心,豐富了我們的文化,並讓我們的國家和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頒獎儀式將于明年初在白宮舉行。

此前的美國自由勳章獲得者包括德國前總理科爾,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和撒切爾夫人,捷克前總統哈維爾和南非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