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夯 三星看好企業需求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企圖挑戰蘋果(Apple Inc.)iPad在平板電腦市場上的霸主地位,並預期企業需求有助於提升其觸控平板電腦的銷量。

  三星行動通訊部門資深副總裁Lee Don Joo昨天在位於南韓水原(Suwon)總部接受專訪時說:「需求將相當可觀。」他指出,來自醫院與保險公司的需求,將帶領企業銷售業績上衝,主要在於醫生與保險專員將以平板電腦取代紙張與厚重的筆記型電腦。

Lee表示,自Galaxy Tab上週開賣以來,這款7吋螢幕平板電腦在南韓的需求可說是呈現「爆炸」性成長。黑莓機製造商─行動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Ltd.)的PlayBook也在企業用戶上拓展有成,保險業者永明金融集團(Sun Life Financial Inc.)與荷蘭國際集團(ING Groep NV)旗下部門都已承諾採購這款預計下一季上架販售的平板電腦。

  Lee指出,甫於9月正式亮相的Galaxy Tab在年底前將可賣出100萬台。

  根據市調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蘋果第3季平板電腦市占率為95%,同期全球平板電腦銷售達440萬台。

  三星今天在首爾證交所收漲0.5%,報79萬9000韓元。(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