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蘋果可能有益骨骼健康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紐約18日路透電)研究顯示,多吃蘋果,而非餅乾,不僅可減重,可能還有助防止日後骨折。

這篇刊登在電子版「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報告指出,攝取大量蔬果與全穀的較年長婦女,骨折機率可能相對較低。

其它研究發現,特定營養補充劑攝取量較高,比如鈣和維生素D,骨質密度比較高,隨著年齡增加骨折的機率也較低,但是對整體飲食型態的影響所知不多。

領導研究團隊的加拿大蒙特婁馬吉爾大學(McGillUniversity)的藍塞特摩(Lisa Langsetmo)說:「過去研究顯示,飲食型態與日後某些健康毛病息息相關,卻不太了解飲食型態與骨骼脆弱的關連。」

藍塞特摩的研究,即專注「營養密度」與骨折風險的關連性。營養密度是指營養成分與熱量(卡路里)的比值。(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