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亂1年內恐有1萬人喪命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泛美衛生組織」1位醫生表示,海地境內爆發的霍亂疫情,於未來1年可能會導致高達20萬人感染以及1萬人喪生。

「泛美衛生組織」(Pan-American HealthOrganization, PAHO)地區顧問吳嘉第(Ciro Ugarte)告訴法新社,「我們的預測顯示,在未來6到12個月期間,海地境內可能會出現大約20萬感染例。如果(4到5%的)死亡率維持不變,可能會有1萬人喪生。」

他說:「霍亂疫情不會平息,尤其是在缺乏安全飲水供應以及基本衛生設施的地區。霍亂可能會蔓延擴散到國外,傳入多明尼加共和國(Dominican Republic)以及其他國家。」

自從10月中首度偵測到霍亂病例以來,迄今已有超過1100名海地人喪生,在醫院和診所接受治療病患暴增至1萬8382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