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穿越美國 為退伍軍人募捐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美國之音記者奧沙利文洛杉磯報導)上星期四是美國的退伍軍人節,人們向男女軍人致敬。伊拉克戰爭退伍軍人特洛伊·約卡姆幫助退伍軍人和他們家人的方式是徒步穿越美國,長途跋涉1萬1千公裡,沿途募捐

約卡姆帶著他的狗艾米,7個多月前離開肯塔基的家。他在途中停留的時候,會敲響一只小鼓,吸引人們關注他要完成的使命。

他說:“今年4月17號,我從肯塔基的路易斯維爾出發,北上芝加哥,然後到聖路易斯,再一直朝西走,現在來到洛杉磯。”

約卡姆站在新近為老年和殘疾退伍軍人修建的住房前面,準備再走6公裡,到達太平洋海岸,那是他這次長途跋涉的中間點。約卡姆說,他徒步行走美國的目的是為慈善組織“士兵天使”募捐

“我們已經籌集了9萬美元,用來幫助生活有困難的軍人家庭。我們一路上把這些捐款分發出去。在退伍軍人節這天,我們幫助5個軍人家庭付了已經到期、但他們沒錢付的賬單。這就是我這次行動的目的。”

從戰場上回來的退伍軍人有時候難以重新適應平民生活。最糟糕的情況是,他們沒有工作,沒有家,沉迷于酒精和毒品。

退伍軍人權益組織說,在任何一個夜晚,都會有多達20萬退伍軍人無家可歸。聯邦、州和地方政府都有幫助退伍軍人的項目,但是約卡姆說,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得到幫助,特別是那些有需要的軍人家庭。他的橫跨美國之行是為了傳播一個信息,這就是,軍人家庭需要幫助,一些現役軍人和退伍軍人有心理健康問題。

約卡姆說:“我走的每一步都非常重要,因為我不僅僅是在募捐,而是要讓許許多多不知情的人了解情況。他們根本不知道軍人家庭生活有困難,他們根本不知道今年軍人的自殺率創歷史新高,他們根本不知道美國有這麼多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

約卡姆一路上遇到許多挑戰,從卡車爆胎差點兒砸到他,到不專心開車的司機差點兒撞到他。在科羅拉多,約卡姆因腎髒感染住了三天醫院,出院後又養了一個多星期。約卡姆恢復體力後,繼續穿越猶他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加州。

他說:“這是一次神奇的探險,一路上經過許多許多的山,碰到許多許多的障礙。我時不時地會生病,完不成計劃中的裡程,病好之後還得把拉下的路補回來。”

約卡姆開了一個網站drumhike.com,報告他當天的最新情況。他說,他的facebook網頁有10萬多讀者:“我貼的每張照片和每段文字,所有這些人都會看,他們關心我們,幫助我們。我可能沒想到情況會是這樣。我沒想到會有成千上萬的人突然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冒出來,幫助我們完成這次使命。”

約卡姆說,為躲開冬天的寒冷,他要從南路返回東海岸,穿亞利桑那州和德克薩斯州,然後北上波士頓,最後返回肯塔基的路易斯維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