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競爭 菲推新宣傳標語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7日專電)在東南亞鄰國紛紛推動積極的觀光策略之際,菲律賓觀光部也推出新的觀光口號和標誌,以突顯自身具有競爭力的特殊性,尤其是人民的熱情與好客。

菲國華裔觀光部長艾柏托.林(Alberto Lim)昨天表示,為宣傳菲國美麗的風光和溫暖的人情,在東南亞鄰國紛紛推動積極的策略時,觀光部決以「菲律賓真美」的宣傳口號,取代前雅羅育政府時期使用的「WOW!菲律賓」。這也反映出艾奎諾政府對觀光產業的核心理念在於關聯性、特殊性及可信性。

他認為,菲律賓有許多世界級的景點,包括白沙灘長達4公里的長灘島(Boracay)、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巴拿威梯田(Banaue Rice Terraces)、和巴拉旺(Palawan)的地底河等。另外還有許多值得一看的動物,包括全世界體型最小的猴子-眼鏡猴,和全世界只剩500對、鷹類中展翼最長的菲律賓鷹。

觀光部新的觀光標誌以5種鮮艷的色彩寫出「Pilipinas Kay Ganda」,也就是「菲律賓真美!」的意思。其中「i」的字母上攀附著1隻菲律賓眼鏡猴,「l」字母呈現椰子樹的形象,外加1個黃色的太陽和海浪波紋,給人生氣蓬勃的感覺;在右下角則標示出Pilipinas Kay Ganda的讀法。

由於宣傳口號及圖像都使用菲律賓語,曾引起國內正反意見,但艾柏托.林希望它能像夏威夷語中的「Aloha」一樣,成為全世界觀光客都能琅琅上口的共通語言。

艾柏托•林說,推出新的觀光口號和標誌之後,觀光部將廣徵民意,作為日後觀光行銷計畫與策略的參考。如果民眾對新的觀光口號和標誌反應不佳,觀光部也不排除將修改。

原本搭配新口號及圖像推出的,還有它的網站http://beautifulpilipinas.com,但因有民眾檢舉這個網址和1個色情網站只差1個字母,擔心有人在鍵入時帶來尷尬,現已被撤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