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世界女記者大會將在台舉行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世界女記者及作家協會(World Association of Women Journalists andWriters)中華民國分會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第19屆國際年會爭取到2012年第20屆大會的主辦權。

10位女記者及女作家包括高惠宇、邱淑女、歐陽元美、蘇玉珍、丁琮鈴、劉玲琳、劉丹曦、楊芳芷、沈呂竹及李季芬代表中華民國分會參加這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阿根廷總統府、教育部和文化部贊助的國際會議。

針對今年會議關於數位時代平衡發展的主題,高惠宇及歐陽元美在會中分別以「台灣多媒體傳播者善用新傳播科技及縮短數位落差」及「數位公民及影響趨勢」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作家沈呂竹在會中發表其新書–「壓不倒的玫瑰」(The Uncrushable Rose),以西班牙文介紹其書中敘述的外交官子女的成長經歷。

中華民國駐阿根廷代表處特別在會場設置攤位,提供關於台灣各項建設發展的資料,並且介紹台北市舉辦的世界花卉博覽會。

中華民國分會曾於1996年及2006年在台北主辦兩年一次的全球大會。

在討論下屆年會時,中華民國代表團積極爭取,獲得百餘位與會代表支持。中華民國分會主辦下屆國際大會,分會會長李艷秋也順理成章成為未來兩年「世界女記者及作家協會」國際總會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