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吸煙人口 山西省最多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協助下,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今年上半年對大陸吸煙人口展開調查發現,城市男性吸煙率山西排在全中國首位,平均100人有近60人吸煙。

 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吸煙人口達3.01億,其中華北、東北地區的城鄉吸煙率普遍高於其他地區,其中城市男性吸煙率全中國之最為山西省,其次為遼寧省、雲南省;農村男性吸煙率最高的是貴州省,其次是雲南省、山西省。

山西省的城、鄉吸煙率都居高不下。山西新聞網初步統計,僅太原市的「煙槍」就佔全市總人口的30% 以上。「現代社會壓力太大,對於香煙的需求大,心理依賴大過於煙癮。心情不好,或者壓力大的時候,吸煙是一種發洩或釋放壓力的方式。」

在山西省,各家餐廳吞雲吐霧者無視禁煙令,二手煙受害者也「視而不見」。

山西省2008年成立了第一家戒煙門診以來,幾家醫院一年總共來尋求戒煙的不超過500人,這與許多人對煙草危害缺乏正確認識、戒煙不夠積極、不知道有專業戒煙門診等原因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